易建聯賽後還需隊友蘇偉揹著上去冠軍頒獎台。(新華社)
易建聯賽後還需隊友蘇偉揹著上去冠軍頒獎台。(新華社)

這下子才剛完成大陸CBA二連霸的廣東宏遠,恐怕沒辦法高興太久!根據廣東電視台《體育世界》爆料,廣東當家中鋒易建聯的右腳跟阿基里斯腱斷裂,恐怕將會缺席不少時間,畢竟CBA下個球季很快將於10月登場,阿聯怎樣也不可能趕上。

易建聯是在15日第3節還剩52.1秒,突然在沒跟任何人接觸情況下,抱住自己右腳踝倒地不起,他的受傷情況就跟去年NBA總冠軍賽期間,杜蘭特受傷情景類似,如今隨著阿聯跟杜蘭特同樣跟腱斷裂,恐怕也將面對至少1年復健期。

易建聯賽後還靠隊友蘇偉揹著,才能站上總冠軍頒獎台,但他強調,「所有運動員都需面對傷痛問題,這也是比賽一部分,能夠堅持也是大家共同目標,希望可以一起完成夢想與目標,完成球隊第10冠,這一切對我來說,還是很值得的。」

「我認為每個總冠軍,每年就只有1個,但這個總冠軍是所有20支球隊去奮鬥的,每個對手都值得尊敬,特別是準決賽的北京與冠軍賽的遼寧,」易建聯說,「北京與遼寧都是我喜歡面對的對手,我也希望這種比賽以後能夠經常出現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