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托尼(右)確定辭去籃網助教工作。(美聯社資料照)
丹托尼(右)確定辭去籃網助教工作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根據《ESPN》權威記者沃納洛斯基29日爆料,當年幫助林書豪在尼克掀起「林來瘋」的籃網助教丹托尼,確定請辭不再擔任籃網教練團工作,未來將會繼續找尋一份NBA總教練的工作,也讓納許相當不捨這名過往也帶過自己的教練離開球隊。

「我想要感謝丹托尼過去一年以來對我和這支球隊的幫助,在我執教第1年得到他的幫助,對我來說是無價的,」納許表示,「我想永遠感激丹托尼給我的幫助,且永遠珍惜我們彼此之間的友誼,他讓全隊受益匪淺,衷心希望他未來順利。」

丹托尼在籃網主要負責的工作是在進攻體系上,他在上季幫助籃網「三巨頭」杜蘭特、厄文與哈登打出傑出進攻表現,也讓籃網上季拿下東區第2種子席位,可惜來到季後賽厄文和哈登先後傷退,籃網無奈在東區準決賽G7遭公鹿淘汰。

現年70歲的丹托尼生涯當過金塊、太陽、尼克、湖人、火箭等隊總教練,累積戰績672勝527敗,勝率5成60,其中2011-12年球季領軍尼克,幫助林書豪打出風靡全球的林來瘋表現,接下來丹托尼將持續找尋總教練工作,目前還看不到可能的新東家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