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少加盟湖人不受看好(美聯社)
威少加盟湖人不受看好(美聯社)

在關注東京奧運的同時,美國職棒大聯盟和美國職籃的消息同樣精彩,目前美國職棒下半季正火熱開打中,而美國職籃則是進入休賽期,但來到最引人注目的交易環節,離球季結束才沒多久,幾支球隊就出手進行了交易,其中去年NBA總冠軍湖人就是其中一個,他們超乎外界預期,很早就開始進行人員更動。

今天早上湖人引爆了一場天搖地動的交易,他們用波普(Kentavious Caldwell-Pope)、庫茲馬(Kyle Kuzma)、哈瑞爾(Montrezl Harrell),以及今年的1支22順位首輪籤、還有未來的兩支次輪籤,換得巫師「忍者龜」韋斯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)。

這麼一來湖人就組建了超級三巨頭,分別是詹姆斯(LeBron James)、戴維斯(Anthony Davis)以及韋斯布魯克,就帳面上看起來非常強大,足以問鼎總冠軍,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看好這筆豪賭式交易,《ESPN》作者裴頓(Kevin Pelton)就給予差評,給了湖人D級評分。

而裴頓不看好的原因有幾個,首先是韋斯布魯克已經年滿33歲,上季例行賽三分命中率僅31.5%、季後賽25%,且湖人送出多位替補球員,導致他們本來就不好的外線能力變得更慘淡,上季庫茲馬能貢獻137顆三分、波普則為120顆。由此可見大大降低了湖人的板凳深度和外線能力。

不過反倒在巫師這邊獲得裴頓A級的評價,因為他們送走韋斯布魯克清出巨大薪資空間,更得到庫茲馬、哈瑞爾、波普,同時拿到一枚今年首輪籤,除了補強陣容深度,還為2021-22賽季清出超過600萬美元薪資空間,以後有更多籌碼去運用,況且巫師本季在有韋斯布魯克的情況下,季後賽首輪仍被淘汰出局。

韋斯布魯克雖然擁有全面的能力,但不少人認為他的持球比重太高,跟隊上老大詹姆斯屬於同樣類型的球員,畢竟求只有一顆,比賽時要讓誰來掌控全隊局面,這實在是一個不小的問題,而詹姆斯目前也高齡36歲,明年還剩下多少油誰也不知道,加上戴維斯易受傷的體質,湖人這組看似豪華的三巨頭真的有如此強大嗎?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