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書豪相當開心看到兩名前隊友在公鹿拿到總冠軍。(美聯社資料照)
林書豪相當開心看到兩名前隊友在公鹿拿到總冠軍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眼見公鹿拿下相隔50年的總冠軍,林書豪22日不禁發推表示,「看到一支小市場球隊公鹿可以拿下總冠軍,讓我始終保持微笑,阿提托康波對那座城市的忠誠也獲回報,最後必須恭喜布魯克羅培茲與托波尼,為了我的前隊友奪冠感到更開心了!」

布魯克羅培茲是林書豪在2016-17年球季的籃網隊友,當時兩人的擋切組合威力不俗,也讓豪哥那個賽季交出場均14.5分、5.1助攻與3.8籃板的數據,可惜隔年籃網就把布魯克羅培茲送去湖人,換回羅素與莫茲柯夫,豪哥只短暫跟大羅打過1季。

托波尼則是林書豪今年效力發展聯盟聖克魯茲勇士時期的隊友,相較於豪哥打完發展聯盟比賽之後乏人問津,托波尼在今年3月14日跟公鹿簽下雙向合約,隨後更轉為正式合約待到球季打完,不過他在今年季後賽只打4場,總冠軍賽完全沒上。

林書豪除了恭喜公鹿封王,昨在總冠軍賽G6比賽期間,更忍不住嘲諷聯盟的裁判安排,「我感覺保羅賽後一定會罵戴文布克與卡明斯基,為何要把福斯特扶起來?」畢竟昨天主裁判福斯特堪稱「保羅剋星」,只要他吹判保羅在場上的季後賽,保羅苦吞12連敗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