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蘭特被公認是當代籃壇最厲害的得分手。(美聯社資料照)
杜蘭特被公認是當代籃壇最厲害的得分手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杜蘭特(Kevin Durant)是比麥可喬丹(Michael Jordan)更厲害的得分手嗎?退役球星「零號探員」亞瑞納斯(Gilbert Arenas)認為杜蘭特肯定比喬丹更強,亞瑞納斯說:「就我的觀點來說是杜蘭特,而且我是喬丹的死忠支持者。」他表示喬丹是因為隊友都不擅長得分才能有這麼多出手機會。

亞瑞納斯指出,喬丹的搭檔皮朋(Scottie Pippen)是全能型的球員而不是專精的得分手,公牛當年把球隊的攻擊重心放在喬丹身上,大家把球都給他投,所以他生涯得了這麼多分(10次聯盟得分王)。

相較之下,杜蘭特曾經與柯瑞(Stephen Curry)、韋斯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)同隊,這兩人都是拿過兩次得分王的猛將,杜蘭特即使跟他們組隊也能維持同等火力輸出(4次得分王)。這次奧運杜蘭特又證明他在一堆球星裡仍是最會得分的。

亞瑞納斯說杜蘭特的身高和投籃能力是無可阻擋的,「對於打過籃球、懂籃球的眼中看來,杜蘭特顯然是無懈可擊,是史上得分最輕鬆的球員。」

此外杜蘭特還有一件令人難以想像的事蹟,就是他在30歲時弄傷阿基里斯腱,休養一整年回歸之後還繳出比受傷前更猛的數據(雖然上季缺陣比較多),還順便摘下了奧運金牌。當時就有醫生分析,杜蘭特不是後衛的打法,他主要仰仗身高與投射能力,而且體重又輕,阿基里斯腱受傷的影響會比一般人小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