里歐納德完成右膝前十字韌帶修復手術,可能要休息6-12個月,意味著新賽季恐怕要報銷了。(美聯社資料照)
里歐納德完成右膝前十字韌帶修復手術,可能要休息6-12個月,意味著新賽季恐怕要報銷了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快艇今天宣布當家球星里歐納德的右膝前十字韌帶動刀治療,目前沒有回歸時間表。外界認為里歐納德的這個傷勢最少也要休養6個月,最長得1年,意味著里歐納德新賽季恐怕要報銷了。

NBA記者Eric Pincus表示,按照以往里歐納德的這種傷勢手術恢復狀態,最快6個月重返賽場,那麼也要等到明年1月球季中;最合理是9個月,那也要季末了;如果要完全康復,必須休養1年,也就是新球季看不到他的身影。

肌腱斷裂、韌帶撕裂傷都是運動員最難復原的傷勢,一旦處理不好有可能整個職業生涯直接報廢,因此所有運動員都要非常小心面對,NBA過往最有名的例子就是「飆風玫瑰」羅斯、「表弟」考辛斯以及目前在美國夢幻隊的一哥杜蘭特。

杜蘭特在2018年總決賽肌腱受傷,無法幫助勇士奪冠,球季結束後離開金州投奔布魯克林,休息一個賽季後2019年底復出,如今仍活躍於NBA,並且還要率領夢幻隊遠征日本參加東京奧運,這要歸功於籃網不急著要他復出,有了充足時間復原,杜蘭特才得以延續職業生涯。

里歐納德受傷倒下,傷害最嚴重的就是快艇,連續兩季讓外界失望的洛杉磯雙雄之一,現在就得重新布署,以保羅喬治為軸心進行補強,否則新賽季即便能夠闖進季後賽也不足以擠進奪冠行列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