齊秦(左二)、王祖賢當年大方一起出席作家小彤主持的公益活動。(摘自臉書)
齊秦(左二)、王祖賢當年大方一起出席作家小彤主持的公益活動。(摘自臉書)
齊秦、王祖賢當年大方一起出席作家小彤、陳淑麗主持的公益活動。(摘自臉書)
齊秦、王祖賢當年大方一起出席作家小彤、陳淑麗主持的公益活動。(摘自臉書)

曾被封為「文壇四大天后」的百萬暢銷作家小彤,婚後淡出文壇與演藝圈近20 年,小彤今(15日)在她的社群po出兩張舊照,驚見曾情纏17年的影壇女神王祖賢與一代歌王齊秦甜蜜合影,她說自己「完全不記得有這場活動」,但事隔多年仍忍不住讚嘆:「王祖賢真的美到不可方物!」

兩性作家小彤以「舊照新憶 part 1--王祖賢&齊秦」為題發文:「趁閒,整理一些舊照片。陸續,po出一些歷史照片,讓大家一起來重溫舊夢吧~」附上的兩張大合照,是她多年前和陳淑麗一起在圓山大飯店主持「世界愛滋防治日在台北」公益活動,王祖賢與齊秦擔任來賓,活動上兩人大方同台也親密合影,唯一令小彤不滿、忍不住抱怨的是:「到底是誰給我弄這個怪異的鳳梨頭啊?」

齊秦、王祖賢1986年因拍《芳草碧連天》擦出愛火,熱戀時,齊秦還以15分鐘就為女方寫了一曲《大約在冬季》,其中一句歌詞「我在風雨之中念著你」傳達對她堅定的愛,可惜兩人分分合合情纏17年,在論及婚嫁時,齊秦爆出私生子事件,徹底傷透王祖賢的心。此後,王祖賢不再嚮往婚姻,2004年宣布息影後遠走加拿大溫哥華潛心學佛,至今未婚;2010年齊秦與小他20多歲的孫麗雅於美國登記結婚,孫麗雅為齊秦產下2子1女,雙方各自安好。

兩性作家小彤婚後淡出文壇與演藝圈,歷經產女、烏龍婚變後,近年將事業重心放在經營公關公司與醫美診所,這位「愛情教主」去年將過去最受歡迎的四本愛情短篇小說重新改寫修撰,在時報出版社一口氣推出「小彤的愛情短篇系列」四本書華麗回歸,其中《心碎沒關係,至少我學會離別 》在預購當天就衝上排行榜冠軍!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