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天主唱阿信。(圖/五月天 阿信臉書)
五月天主唱阿信。(圖/五月天 阿信臉書)

「亞洲天團」五月天在桃園棒球場一連舉辦八場演唱會,將昔日「諾亞方舟」巡演重新打造,推出10週年進化復刻版,讓許多歌迷再度重溫當年回憶,主唱阿信昨(29日)分享逝世3年的團貓「菜頭粿」當年在錄音室的種種回憶,接著感性表示:「他一直在我們的心上,讓我們不能忘記他」。

阿信在臉書發文:「你們聽的幾張五月天專輯,其實⋯是一隻貓製作的,他叫菜頭粿」,接著表示每當沒有靈感時,撸貓是很有幫助的方法,因此身為主人的瑪莎,便讓他住在錄音室,自然就成為五月天的團貓,更指出菜頭粿過往種種有趣行徑,像是錄音時,喜歡坐在製作人位置上,皺著眉頭的模樣,彷彿真的在聆聽他們的作品,有時還會擺出「我就跟你說不是這樣了」的神情,似乎對作品不甚滿意。

菜頭粿離開至今3年,讓五位團員依舊不捨,阿信也感性表示:「他離開了以後,他一直在我們的心上,讓我們不能忘記他」,接著回憶起十幾年前諾亞方舟巡演時,菜頭粿還睡在演出服堆裡,如今巡演復刻重啟,但服裝上卻沒有黏不完的貓毛,不免感傷道出內心話:「好多的人事物,都像菜頭粿,消失在我們的視線裡,暫別在我們的故事裡,淡出在我們的人生裡,謝謝你們,曾經在我的回憶裡,像是方舟航行中,途經了最美的朝霞與星空」。

阿信表示創作導師是團貓菜頭粿。 (圖/五月天 阿信臉書)
阿信表示創作導師是團貓菜頭粿。 (圖/五月天 阿信臉書)

阿信此篇PO文吸引6萬多人按讚,紛紛留言:「不論離開了多久,永遠在我的心裡」、「離開的不曾離開..因為在我們心裡」、「菜頭粿也永遠在我們心中」、「寵物總是能默默安撫了我們的情緒」,而他也在留言區曬出與菜頭粿的同框舊照,直呼:「我的創作導師⋯菜頭粿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