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俐靜今年7月癌逝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朱俐靜今年7月癌逝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因選秀節目《超級偶像》出道的朱俐靜今年7月不敵癌症過世,享年40歲,今(16日)是朱俐靜辭世後的第一個冥誕,而她安靜以久的IG、FB稍早久違發文,由親友代為宣布將捐出兩場慈善拍賣會的所得,除了捐給清寒學生,也會捐助她生前合作過的公益基金會,將愛傳播下去,而捐出的金額「121681元」,也藏有朱俐靜的生日密碼「1981年12月16日」,讓粉絲相當感動。

朱俐靜2年多前罹患乳癌,今年7月3日不幸病逝,家屬在她過世一天後才公開朱俐靜死訊,讓粉絲相當震驚,而她最後一次出席公開活動是去年10月,當時她拖著病體出席台南「將軍吼音樂節」,在台上開心表示:「不管今天是唱新歌舊歌快歌慢歌,都希望帶給大家好的回憶,因為我們終於在這裡碰面了,我真的超期待的!」,並在喝水時希望大家能給她「整齊的掌聲」,成為最後心願。

今稍早,親友在朱俐靜的IG、FB同步發文,寫下:「這是第一個壽星遠行的生日,但絲毫不影響喜愛Miu的朋友對她的心意,前兩個月我們以Miu的名義舉辦了兩場慈善拍賣會,扣除必要開銷後的盈餘已捐助三個單位,包括長庚大學清寒學生獎助學金,用來幫助弱勢學生順利完成學業,以及Miu 生前多次代言合作的,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『讓愛閃耀』與創世基金會『寒士吃飽30』,延續她生前推動公益的努力」。

親友表示:「雖不知道Miu現在旅行到哪一站,今天的她一定是大聲唱大聲笑的開心慶祝著,對她的祝福,相信無論她在哪裡都能接收得到,Happy birthday to Miu」,讓不少粉絲感動留言獻上祝福。而她生前好友Lulu(黃路梓茵)今年奪下金鐘獎,卻被酸民留言指在新聞上都沒提朱俐靜,「真的是好朋友嗎?船過水無痕的樣子」,Lulu則生氣回應:「我完全無法理解你說的話。我跟她之間的情感提與不提,在我心中的份量都是一樣的,不用外人加以置喙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