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把刀三十年前筆友激似王祖賢。(圖/中時資料照、九把刀臉書)
九把刀三十年前筆友激似王祖賢。(圖/中時資料照、九把刀臉書)

作家九把刀(柯景騰)因親自執筆與執導的電影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廣為人知,後續執導的電影《月老》更讓他一舉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獎,昨(24)日他突然在臉書發文尋找三十年前的筆友,而該名筆友照片曝光後,讓網友直呼「太像王祖賢了」。

九把刀昨(24)日在臉書發文提到,他在整理隔天演講稿的投影片時,想起他國二時曾教過一個筆友,雖未曾見過面,但有彼此的照片,兩人都以「乾姊弟」互稱,而他也透露乾姐住在高雄「跟我在現實人生完全沒交集,因此彼此反而可以大著膽子盡情亂寫」而他與乾姊聊感情時,曾遭對方「認真提醒我不要花心呵呵」。

接著,九把刀表示,大學之後因迷上BBS網路交友,就沒有再繼續寫信,多年後想起也好奇乾姊過得如何,因此提供線索,「一,她姓曹,學生時期住高雄,叫曹雅X;二,我有兩張她的照片,嘻嘻。」接著在留言區補充對方的筆名為美娜子,希望可以找到對方,「不過!太久沒聯絡不知道要說什麼!只想說!乾姐妳說得對!真的真的真的不能花心!希望妳一切都好啦!」

貼文曝光後,許多網友紛紛將焦點放在對方的長相上,雖然臉部大部分被馬賽克遮住,但仍可看出對方長得不錯「你是不是直接拿王祖賢的照片來打個馬賽克就找人」、「我怎覺得這照片像極了王祖賢」、「有王祖賢的感覺,說不定這尋人任務不難」、「我還以為是王祖賢呢!」、「這仙氣根本王祖賢的感覺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