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比世透過業者統計查爾斯資產,估房地產價值約250億美元。(圖/路透社)
富比世透過業者統計查爾斯資產,估房地產價值約250億美元。(圖/路透社)

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辭世,查爾斯三世即位國王,正式加冕儀式將於明年5月6日舉行。根據富比世(Forbes)披露,查爾斯目前擁有價值420億的資產,其中房地產的部分價值約250億(折合新台幣約8000億),共有7座宮殿、10座城堡、56間度假別墅等房產,但其中大多並非查爾斯直接擁有,而是統治期間以「王室權利」擁有。

富比世統計,這些房產包括7座宮殿、10座城堡、12座莊園、56座度假別墅和14座古代遺址,除了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(Balmoral Castle)和桑德令罕府莊園(Sandringham House )是繼承自女王,現在為個人擁有外,其他奢華的莊園和歷史古蹟都不是查爾斯直接擁有,而是他統治期間以「王室權利」擁有。

根據捷克房地代理商Luxent歷史物業銷售專家Lenka Dušková Munter與房地產代理網站GetAgent.co.uk聯合創辦人Colby Short估算,查爾斯擁有的房地產價值約達250億美元。其中具象徵性的如白金漢宮達49億美元,倫敦塔(Tower of London)和漢普敦宮(Hampton Court Palace)則分別為1.2億美元及1.1億美元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查爾斯登基後,其長子威廉王子成為康沃爾公國的新主人,其中還包括海格洛夫莊園(Highgrove Gardens),也就是查爾斯最喜歡的住所。但查爾斯可能並不打算搬往白金漢宮,預計將住在海格洛夫莊園,據《太陽報》援引消息人士說法,「國王的租期很長,他要支付海格洛夫莊園及周邊土地的租金」,換言之,查爾斯每年必須向兒子支付74萬美元的房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