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紫瓊(右)與法籍男友尚陶德愛情長跑近20年。(資料照片)
楊紫瓊(右)與法籍男友尚陶德愛情長跑近20年。(資料照片)

楊紫瓊出道40年,演藝之路波瀾壯闊,感情世界同樣精采,目前與法國富豪男友尚陶德(Jean Todt)愛情長跑近20年的她,曾在事業巔峰之際為愛息影,擁有過2段婚姻,或許是骨子裡藏著叛逆因子,她不安於只成為在家相夫教子的傳統女性,最終還是選擇事業,也因此造就現在揚名國際的「功夫皇后」成就。

楊紫瓊1983年參加「馬來西亞小姐」選美比賽並奪得冠軍,隔年便獲邀到香港與周潤發拍廣告,因緣際會認識德寶電影公司創辦人潘迪生,對方不僅培養她成為武打女星,2人也墜入愛河,並在1988年步入禮堂。

當時楊紫瓊甚至被另一半說服暫退影壇,可惜這段婚姻維持4年就收場,楊紫瓊曾說,全心全意投入家庭,讓她感到迷茫,認為豪門少奶奶的生活不適合她。

據傳,楊紫瓊1999年認識美籍醫生Alan相愛並結婚,但對方當時也希望楊紫瓊能回歸家庭生活,這場婚姻最後還是走到了盡頭。直到2004年,她在上海一場晚宴中認識現任男友、年長她17歲的前法拉利任總裁、國際汽聯主席尚陶德,對方尊重事業心重的楊紫瓊,相戀19年依舊感情甜蜜,常在公開場合出雙入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