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美女嫁來台灣賣甜點,但4年婚姻卻沒有快樂結局。(圖/翻攝自不要鬧工作室)
德國美女嫁來台灣賣甜點,但4年婚姻卻沒有快樂結局。(圖/翻攝自不要鬧工作室)

德國美女莎莉19歲來台灣學中文認識了一個台灣男生,幾年後兩人在德國相遇,後來發展成情侶,最後她為愛嫁來台灣,可惜這段為期4年的異國婚姻並沒有快樂的結局。莎莉透露,去年她生了一場大病,驚覺老公始終無法將心比心,才讓她決定結束婚姻,但真的感謝公婆與前夫的照顧與付出。

莎莉(Sally)近日在《不要鬧工作室》上分享,她今年27歲,來自德國法蘭克福,她在19歲就來到台灣學習中文,當初是希望日後回德國能進入航空業工作。而她在台灣生活期間,透過一個外拍的場合,認識了一位即將去德國慕尼黑讀書的台灣男生,兩人變成了好朋友。沒想到2年後他們竟在德國重新再見,也開始約會變成戀人。

莎莉表示,兩人交往了幾個月以後,對方提出想帶她一起回台灣的想法,但她思考過後回說「我只願意以老婆的身分跟他回去!」沒想到對方竟然驚喜地說好,所以兩人結婚以後就回到了台灣,她也跟著男方搬到苗栗老家生活,創業賣德式甜點。

莎莉指出,婚後他們與公婆同住,公婆把她當作親生女兒般疼愛,從不會給她壓力,也很支持她創業做生意,而她與老公結婚4年,也很感謝對方的付出與陪伴,但這幾年他們一起工作和生活,就連興趣也都一樣,卻始終無法真正了解彼此,無法在心靈上產生共鳴,導致後來爭吵不斷、無法有效地溝通。

莎莉也說,去年她生了一場大病,愕然驚覺對方始終無法將心比心,才讓她心灰意冷地結束這場婚姻。她認為幸福的婚姻,跟國籍、長相、有沒有錢都沒有任何關係,跟另一半合不合才是關鍵。要想擁有一段成功的關係,沒有什麼比建立深度的心靈連結和了解彼此感受還重要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