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》勇奪今年賀歲檔期票房冠軍。(双喜提供)
《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》勇奪今年賀歲檔期票房冠軍。(双喜提供)
鍾欣凌(左)與炎亞綸在《我的婆婆》電影版中有場意外的吻戲。(威視提供)
鍾欣凌(左)與炎亞綸在《我的婆婆》電影版中有場意外的吻戲。(威視提供)

農曆新年10天連假結束,賀歲檔期票房出爐,《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》春節期間累積近2億票房奪冠,該片在台上映17天目前正式衝破3億元大關,以3.11億元打下新海誠《你的名字》(2.5億),成為台灣影史日本動畫片票房亞軍,僅輸給《鬼滅之刃劇場版:無限列車篇》的6.34億票房佳績。

亞軍則是目前總票房破21億美元(約63億台幣)、榮登全球影史票房第4高的《阿凡達:水之道》,全台票房正式突破7億,有望超越《捍衛戰士:獨行俠》的7.34億成績,成為去年全台最賣座電影。至於其他外片,恐怖片《窒友梅根》全台賣破3500萬;傑森史塔森主演《玩命特攻:武演行動》破3000萬;《迫降危機》初四上映票房也已破1600萬;卡司陣容堅強的《巴比倫》則破650萬;奧斯卡9項大獎提名的《伊尼舍林的女妖》上映首週末全台票房尚未破百萬。

而後疫情時代復甦的賀歲國片,截至29日,由《我的婆婆怎麼把OO搞丟了》拿下3200萬領跑賀歲檔國片,年假期間《婆婆》團隊勤跑戲院與觀眾相見,連客串演出的炎亞綸也加入宣傳,他為電影獻出了許多第一次,不僅尺度大開脫到剩內褲,還打破心魔與生平最怕生物蟑螂對戲,甚至還與女主角鍾欣凌有場意外的吻戲,讓他笑說是第一次跟自己年齡有些差距的人拍吻戲。儘管演來有些害羞,鍾欣凌還是忍不住大讚:「他嘴唇很柔軟!」炎亞綸的敬業表現也讓監製陳慧玲直呼被圈粉。

國片亞軍是隋棠、陳昊森、陳淑芳、邰智源主演的《詐團圓》,以近2000萬票房居次。黑幫電影《山中森林》票房近1200萬,特別於29日舉辦寵粉特映會,女主角李千娜在得知破千萬成績,感激說:「超棒的!謝謝大家的支持,希望影迷們能多多分享,讓更多人能來觀影,幫我們衝票房,突破更好的成績,為國片加油!」

值得一提的是,今年動畫片表現不俗,除了冠軍的《灌籃高手》外,《屁屁偵探:天才惡人屁屁亞蒂》全台票房將達千萬;去年年底上映的《鞋貓劍客2》也已破2100萬;真人動畫歌舞喜劇片《鱷魚歌王》全台票房也有500萬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