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文茜。(摘自臉書)
陳文茜。(摘自臉書)

前副總統連戰將在明(17日)發表新書《連戰回憶錄》,他在書中提及從媒體民調顯示,2004年總統大選前319槍擊案的「2顆子彈」是選情反轉主因;前總統陳水扁今(16日)針對爭議,做出5點回應,包括「陳文茜已坦承不實指控是由她與馬英九事先說好的演戲」,對此,陳文茜稍早向本報做出5點回應反擊。

陳文茜說,「李敖在《文茜小妹大》節目中指,槍擊案是假的。我沒有明確指他自導自演。也沒有和馬英九的聯合記者會。我根據某人轉述,陳水扁自己走進奇美醫院,而且很快完成醫療照顧工作。同時下午遊行時更換國安人員。並且,沒有「子彈在總統身上」。希望總統醫療小組及醫院公佈錄影帶及醫療資訊。」

她也澄清當時沒有所謂的公開記者會,「馬英九當時是總幹事,他沒有參加記者會。他在我們的記者會後,當我的面反對我的談話,我虛心表示尊重他的指正及更正。畢竟這是國民黨的選舉,我是外人,只是突然被一些人拱上參加記者會,這是我的重大錯誤」,她說,馬英九之後才召開正式記者會,沒有什麼白臉黑臉,「陳水扁前總統身體健康不好,可能記錯了。他也忘記從邱義仁、蘇貞昌至羅文嘉(已經深夜),拿著X光片表示『子彈就在總統身上』。」

她說,接受中國大陸媒體採訪,他們有自己的論點及撰寫。但當時已經証明:1、奇美醫院正式公開影像,陳水扁用走的進入醫院。沒有疼痛表情。呂秀蓮則表情非常痛苦,由隨扈背進醫院。2、子彈不在陳總統身上,在身外和衣服之內。這個訊息319當天下午已經知道。??隱藏誤導至深夜。3、對於319報告,不接受,且質疑最多的是:呂秀蓮。4、AIT處長包道格已經証實他當面看到陳水扁身上有槍傷。5、在野黨要求的是真相。

陳文茜最後表示,「至於自尊自演,我記得最明確指教的是連勝文槍擊案時,民進黨部分人士的指控」,並祝陳前總統身體健康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