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鍾碩與潤娥以《黑話律師》拿下最佳情侶獎。(圖/達志影像)
李鍾碩與潤娥以《黑話律師》拿下最佳情侶獎。(圖/達志影像)

南韓一年一度的頒獎盛典MBC演技大賞30日晚間登場,2022年黑馬劇《黑話律師》中飾演女主角的少女時代成員潤娥拿下「迷你劇部門 女子最優秀演技獎」。此外,更與李鍾碩一同摘下「最佳情侶獎」的桂冠,而兩人在台上的互動更亮瞎主持人的雙眼,過程中李鐘碩的得獎致詞,遭網友疑是「認愛了」,引發廣大群眾的熱烈討論。

《MBC演技大賞2022》中,由《金湯匙》陸星材、《黑話律師》潤娥分別拿下最佳男女主角獎外,最為耀眼的當屬李鍾碩,他以《黑話律師》睽違6年再度拿下年度大賞。豈料,他的得獎感言卻引發一陣軒然大波。

李鍾碩在感言中特別指出有位朋友,在他服完兵役,感到恐懼、痛苦時鼓勵他,「當時有人給予我積極正向的思考,我想藉機和那位說話,謝謝你總是讓我這麼帥氣,我想說『我喜歡你很久了,也非常尊敬你』,讓我知道這段時間『努力地活以成為更好的人』。」

由於在此之前,宋仲基認愛英國籍女友凱蒂・桑德斯(Katy Louise Saunders)後,有網友挖出他在《APAN Star Awards》頒獎典禮上甜喊:「親愛的我們凱蒂,我們的納拉、瑪雅和安帝斯……真的很愛大家。」,事後大家才發現宋仲基早就高調告白,「暗示性」預告戀情,導致李鍾碩的發言,遭到不少網友質疑是:「認愛了!」引發韓網友們的熱烈討論:「原來是幸福肥」、「果然,當明星或演員開始發福後,就代表他穩定戀愛了。」此外,自從2013年開始每年1月1日都會曝光一對演藝圈情侶的南韓最強狗仔D社(Dispatch)更被網友直呼目標出現:「今年元旦,D社(Dispatch)又要爆了嗎。」然而,也有網友指出:「這番用詞感覺上像是在對故人說的」、「看表情和措辭感覺是朋友。」一時引發爭論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