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家柯志遠發文透露自己就是當年把底片交還給林青霞的記者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作家柯志遠發文透露自己就是當年把底片交還給林青霞的記者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國寶美女林青霞出眾的氣質當年被星探相中,19歲演瓊瑤的電影《窗外》出道,後在古裝電影中飾演東方不敗,雌雄難辦的獨特氣質和魅力襲捲亞洲,成為許多人心目中的女神,1994年嫁給商人邢李㷧後就逐漸淡出影壇,少有公開露面。熱愛寫作的她在自己的專欄中揭露過去不小心走光,拍攝到的記者卻將相機底片給她,讓她相當感恩,而當時的記者如今已成作家,提起當年事,直言:「我不可能做一絲一毫傷害您的事」。

林青霞在專欄中寫到在片場一位陌生人遞上信封,裡面是她走光的底片,對方說:「我想這還是交給你保管的好。」紳士舉動讓她相當感激,當時是1990年第27屆金馬獎,她抱回一座最佳女主角獎,中途彎腰提了一下鞋帶,身上的禮服有了空隙,以致於被拍下走光照片,對方的善意讓林青霞感性寫下:「他就像一顆流星,在我的生命中與我交會了片刻,轉眼間已消失了蹤影,希望這個世界能夠容納多一些像他這樣的人。」

而當時的記者如今已成為作家,就是柯志遠,他看到新聞後發文驚呼:「整個人差點跳起來!32年前的往事,居然被她自己主動提起了」,他透露自己就是那位交還底片的記者,後來在雜誌社工作,林青霞答應讓他做一個專訪,柯志遠認為不是因這件事交換而來的,因此一輩子銘感在心,也提到當時在《東成西就》片場林青霞很認真地向梁家輝、張國榮介紹他是「救命恩人」。

柯志遠不忘初心直言:「倘若再發生一次,我還是會這麼做的。別人若想傷害您,我尚且會衝上去拚命,我不可能做一絲一毫傷害您的事。」他透露把底片給林青霞的含意是想讓對方放心,不需要擔心還有備份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