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第一名模」林志玲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女神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「台灣第一名模」林志玲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女神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47歲「台灣第一名模」林志玲溫柔的說話方式和亮麗外型受到許多觀眾喜愛,曾岀演過多部經典影視作品,一度曾到日本發展,2019年與日本男團放浪兄弟的AKIRA(黑澤良平)結婚並移居日本,於今年除夕時宣布已誕下兒子;近期林志玲為了新書回台,她難得吐露多年前的墜馬意外,自己曾徘徊在生死邊緣。

林志玲9日參加《剛剛好的優雅》新書分享會,提起多年在大陸拍攝廣告發生的墜馬事件,當時廣告導演提議讓林志玲親自上場,初期拍都沒什麼問題,但拍了一段時間馬兒突然不對勁,向森林暴衝,林志玲當機立斷跳下,「因為我知道如果被牠帶進森林,我可能會體無完膚」。

沒想到跳下來時,林志玲被馬踢了一腳,她形容當下腦筋一片空白,再醒來人已經送到醫院,醫生診斷她胸部6根肋骨骨折,並說要是馬踢的位置再往上一公分,林志玲可能就沒命了,她聽完後反而放心睡著,「我知道我還有希望可以活著」。

林志玲談到墜馬事件的細節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林志玲談到墜馬事件的細節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林志玲回憶,那段時間她連哭都很少,因為哭了身體會跟著抽蓄,就會產生疼痛感,「我當時唯一的工作,就是讓自己的身體修復,盡快回到我的人生」。當時林志玲因為還是小模,連基本保險也沒有,經紀公司和家人對這次意外有許多討論,認為必須要索賠,重傷的林志玲則用了非常微弱的力氣說:「都不需要,請大家放手,我會自己好起來。」事後林志玲花了4個月休養治療,憑藉驚人意志力康復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