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輛白色汽車占用3個停車格,幕後原因讓網友感到揪心。(圖/粉專《兒童心臟會客室: 聊聊孩子們的心事》授權使用)
一輛白色汽車占用3個停車格,幕後原因讓網友感到揪心。(圖/粉專《兒童心臟會客室: 聊聊孩子們的心事》授權使用)

遇上一次占用3個車位的「霸王車」你能原諒他嗎?台大兒童醫院心臟科主治醫師陳俊安表示,日前他在洗澡時接到通知,有嬰兒命危需要開刀,他緊急開車到醫院後,和眾多醫護人員奮戰多時,終於保住嬰兒性命,但要離開醫院時才驚覺,自己不慎占用了別人的車位。貼文曝光後,讓許多網友相當揪心,感動直呼:「有你真好」。

陳俊安醫師在臉書粉絲團《兒童心臟會客室: 聊聊孩子們的心事》發文表示,日前他洗澡到一半時,突然被通知急診有嬰兒剛開刀出院後,又因嚴重心包膜積水要入院。陳俊安二話不說,馬上開車趕到醫院救命,但車才剛轉進停車場入口,就接到加護病房的電話,直呼:「摸不到脈搏了!」

「我快到了,但不用等我,直接先扎針下去!」陳俊安十萬火急抵達開刀房,後來在3個心臟科醫師、2個值班兒科醫師,和一群加護病房的護理師合力下,終於把致命的60毫升積水引流出來,嬰兒的心臟瞬間獲得釋放,也逐漸脫離險境。

當陳俊安搶救結束離開醫院時,已經是31日的深夜,這時他才注意到,「剛剛匆忙之下使出的霸氣停車法」,一口氣占用了3格別人的車位,因此順手拍下照片,作為揮別2022年的紀念。

貼文曝光後,讓許多網友不禁紅了眼眶,紛紛感動留言,「彷彿聽到煞車聲,感動」、「感謝醫療團隊願意一直待在這種高壓的生活,辛苦你們了」、「生死一瞬間,有您真好」、「霸氣趕走死神,太棒了」、「2022最霸氣的感人故事」。

▍本圖文獲臉書粉專《兒童心臟會客室: 聊聊孩子們的心事》授權使用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