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文茜凌晨發文透露近況。(圖/陳文茜臉書)
陳文茜凌晨發文透露近況。(圖/陳文茜臉書)

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罹患肺腺癌初期,雖已動手術將腫瘤切除,但病況時好時壞,今(29)日凌晨她於社群中發文透露,最近到醫院更換人工血管的架子的狀況,便有經歷相似的網友前來留言罹病後的擔心害怕,她見到留言後也給予暖心鼓勵。

陳文茜今(29)日在臉書中發文表示,自己在周一去醫院更換人工血管的架子,有人工血管才能幫助她長期注射「尤其可以透過打白蛋白、胺基酸,加上維他命、鉀⋯⋯將跑出血管的組織液,逼回血管,我的心臟因此不會跳太快,人也不會太喘」,為了要比對是否有滲血,助理也協助拍下照片,但她當下的感想為「麗質天生,我的皮膚真的好!」最後寫下「永遠為自己加油!」態度依舊正面樂觀。

貼文一出,粉絲也紛紛給予祝福「佩服妳與癌病共存共榮的態度」、「願疼痛在您身上能少些折磨」、「勇敢的生命鬥士,喜歡妳的文采,祝福您早日康復」、「加油!期待2023年的妳」。

然而,在該貼文中有名網友留言透露,自己剛確診肺癌第四期感到非常惶恐,對此,陳文茜也親自回覆「現在很多標靶藥物對女性肺腺癌特別有效。不要怕,好好更珍惜人生,不要哭,我們可以笑的日子不多」給予對方最大的鼓勵。

陳文茜暖心鼓勵網友。(圖/截圖自陳文茜臉書)
陳文茜暖心鼓勵網友。(圖/截圖自陳文茜臉書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