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蒨文和林子祥結婚26年。(圖/翻攝自葉蒨文SallyYeh微博)
葉蒨文和林子祥結婚26年。(圖/翻攝自葉蒨文SallyYeh微博)

75歲資深唱將林子祥26日在香港舉行因疫情延期9個月的演唱會,由於這次只舉行一場,現場眾星雲集,也可見林子祥的好人緣,表演時林子祥一度哽咽唱不下去,提到這次演唱會有三位支持者無法再現身感到相當遺憾,一個是林子祥的媽媽,另外兩位是葉蒨文的雙親,接著獻唱〈分分鐘需要你〉給葉蒨文的爸媽,也可見他對妻子愛屋及烏的愛意。

葉蒨文今年初發長文,透露母親已經在2020年12月因病過世,告別式在1月4日舉行,而葉蒨文父親正是在2014年1月4日過世,感覺像是爸爸來接媽媽離開了地球,今年9月葉蒨文首度過沒有父母的生日時,感覺像自己回到了1歲,「因為在過去60年中,我不記得有任何一年我沒有媽媽或爸爸一起過生日」,幸好身邊還有林子祥陪伴,兩人可說是真的「白頭到老」。

而林子祥的母親今年已經99歲,今年9月傳出因病住院,近日林子祥在香港舉行「The Smiling 開心演唱會」,便有感而發說和葉蒨文在一起這麼多年,「辦過這麼多演唱會,有3個大支持者,永遠都看,每一個演唱會他們都看,今晚他們3個都不到。一個是我媽媽,還有兩個,是Sally(葉蒨文)的Daddy和媽媽,今晚演唱會是特別唱給他們聽」。

林子祥雖然已經75歲,但整場演唱會又唱又跳,唱了37首歌,表演相當精采,他也在台上澄清謠言,指最近有報導稱他入手買新豪宅是子虛烏有的消息,「假news!不要什麼都信」,林子祥演唱結束後受訪,表示媽媽狀態不好,平時都會參加他演唱會,這次選擇在家休息,葉蒨文則說:「我媽媽、爸爸都上了天堂,但我相信他們今天一定也是在場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