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大叔想替癌末妻買牛奶,賺的錢卻不夠,超市老闆娘只好說善意的謊言,讓他免費搬走一箱牛奶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名大叔想替癌末妻買牛奶,賺的錢卻不夠,超市老闆娘只好說善意的謊言,讓他免費搬走一箱牛奶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陸一間超市的老闆娘日前發現,有一名大叔在牛奶區前不斷徘徊,她好奇上前關切,才得知大叔的妻子已經癌末,在生命的最後想喝牛奶,但大叔辛苦賺錢仍買不起,老闆娘聽聞難過不已,只好說出善意的謊言,讓大叔免費搬走一箱牛奶。

根據《新浪新聞》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在10月31日,一名渾身泥巴、衣衫破舊的大叔來到遼寧盤錦一間超市,並在牛奶區前面徘徊,多次拿起又放下,老闆娘見狀走過去關切,並告知他現在正在打折,一箱牛奶只要37.9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67元),大叔只好怯生生地詢問「能散賣嗎?」

得到老闆娘的婉拒後,大叔才哀傷地道出原因,透露自己的妻子已經癌症末期,在生命的最後就想喝點牛奶,但大叔努力賣回收物,卻只賺到12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52元),實在買不起一箱牛奶,老闆娘聽完以後十分不捨,急忙改口說當天在辦活動,要大叔直接搬走一箱牛奶,不需要付錢。

起初大叔相當不好意思,一再推託,但老闆娘堅持地說:「沒事,今天有活動。」直到大叔拿著牛奶離開,老闆娘才終於放下心。事件曝光後,許多人都對老闆娘的善舉感動不已,紛紛留言,「希望世界上少點受苦受難的人,也希望世界上多點善良的人」、「為老闆的行為點讚,願人間充滿大愛!」、「遇到好人了,能幫一點是一點」、「祝老闆娘發大財」、「重病一次可能拖垮一個家庭,老百姓真的很難啊,願好人一生平安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