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國三學生放學在捷運站借錢給陌生女子,但錢卻有去無回讓他很失望。(示意圖非當事人,資料照)
一名國三學生放學在捷運站借錢給陌生女子,但錢卻有去無回讓他很失望。(示意圖非當事人,資料照)

在路上借錢給陌生人真的要小心!一名國三男學生日前在捷運站借1000元給一名30多歲的陌生女子,約定好晚上8時還錢,但時間到了男學生遲遲等不到人才知自己被騙,他媽媽看見失望的兒子決定幫他出500元,支持兒子的善良,讓許多網友大讚是很好的機會教育。

一名母親昨天(17日)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指出,她就讀國三的兒子昨天放學後在捷運站遇到一名30多歲的陌生女子,女子稱手機、錢包被偷了向他借錢,女子先是借兒子的手機打電話到自己手機,但手機沒訊號,緊接著她又向兒子借錢,說要加油,於是兒子把身上僅有的1000元借給她,兩人約好晚上8點在公車站牌還錢。

原PO表示,晚上8點一到兒子滿心期待出門要拿回1000元,但在公車站牌等到8點半卻失望了,一臉難過回家,但原PO沒有因此責怪兒子,反而說「媽媽支持你的善良,所以我幫你出500元,但是善良之前,要先學會保護自己,小心求證,所以你自己出500元,不用罵她,她很可悲,必須用這種方式騙錢,媽媽愛你。」

對此,不少網友讚賞原PO超暖心的教育方式,紛紛留言「媽媽很有智慧喔」、「支持善良,先給小孩鼓勵,但是也要教會怎麼處理詐騙,捷運站有監視器可以報案」、「你兒子很棒、很有愛心,請繼續保持這種愛心,但是小心不要被濫用」、「你處理得真好,很多孩子這種狀況一定會被罵到臭頭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