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eman今年走鐘獎入圍。(圖/翻攝自Joeman臉書;翻攝自Joeman Youtube)
Joeman今年走鐘獎入圍。(圖/翻攝自Joeman臉書;翻攝自Joeman Youtube)

為鼓勵Youtuber所舉行的第4屆「走鐘獎」上周末在台北音樂中心盛大舉行,其中百萬網紅Joeman(九妹)近年以介紹3C開箱、平價與奢華對決節目搏得廣大人氣,今年他一共入圍了七獎,可說是事前呼聲極高的提名人選,未料最後全槓龜,昨(1日)他上傳了走鐘獎的幕後花絮,可見他一度故作淚崩,跟阿滴抱在一起笑說:「主辦單位別再騙粉絲錢了」。

在Youtube擁有241萬訂閱粉絲數的Joeman今年入圍7項大獎,分別是「最佳影片獎」、「年度男創作者獎」、「最佳紀錄片獎」、「最佳製作人獎」、「最佳剪輯獎」、「以食為天獎」及「OPEN獎」。當時入圍名單公布時,他透露為了報名獎項推掉當評審,「感謝團隊努力,競爭者有夠猛,有入圍就很開心了!」

Joeman分享媽媽的關心簡訊。(圖/翻攝自Joeman Youtube)
Joeman分享媽媽的關心簡訊。(圖/翻攝自Joeman Youtube)
【Joeman】入圍七項卻全部槓龜的夜晚

昨Joeman分享了以「入圍七項卻全部槓龜的夜晚」為題,紀錄參與走鐘獎的幕後花絮,可見紅毯開始前他一一與許多Youtuber寒暄,「千千進食中」的千千更以一襲低胸蕾絲洋裝現身,笑說想得「紅毯第一帥」,典禮開始後還可見Joeman受訪抱怨,覺得自己有部影片應該要得獎,但連入圍都沒有,就是理髮對決那支影片應該得到最佳烙賽(拉肚子)獎,而隨著獎項一項項公布,Joeman的心情也越來越低落,忍不住說出:「好失望喔」。

最後,Joeman一項都沒得,成為眾人眼中的大遺珠,他坦言:「但這次入圍還是很開心啦,要感謝敏迪、感謝莎莉、感謝Ken」,明年會繼續努力,自嘲是今年的槓龜王,更和理科太太互虧這一年來賺不少,最後跟阿滴抱在一起哭,「主辦單位別再騙粉絲錢了」,「對,真的是不要,不要再開會員」,還有人一度為Joeman得獎落空流眼淚,他更秀出媽媽剛剛傳訊問他有沒有得獎?他默默說:「沒有」,嬤嬤暖心說:「沒關係,得獎不重要,開心玩就好,網友見此回應說:「九妹不用得獎就能證明自己的實力了」、「李奧納多的小金人也等了22年,沒關係不用急,Joeman的影片優不優質大家有目共睹,加油加油!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