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帝陳亞蘭邀視后謝盈萱加入歌仔戲。(圖/杜宜諳 攝影)
視帝陳亞蘭邀視后謝盈萱加入歌仔戲。(圖/杜宜諳 攝影)

新科視帝陳亞蘭在後台與視后謝盈萱合影時,當面邀約謝盈萱未來加入演出,她回「你要教我」,讓陳亞蘭開心大喊:「歡迎謝盈萱加入歌仔戲!」

陳亞蘭說, 她之前為了《嘉慶君遊臺灣》賣了3棟房子,現在正努力拼命賺錢,前一天還在拍戲,被友人問為何不敷臉、泡澡按摩,「我說不行我要賺錢!」她說聽到得獎那一刻真的不可思議,她真的覺得全世界沒有人敢這麼做,台灣敢把最佳男主角般給女演員,是跨時代尖端。她說《嘉慶君遊台灣》累計收視1500萬人次左右,有人請她呼籲一些企業董事長投資,但她覺得不要投資,一定會賠錢,但可以贊助,她已經準備拍攝下一部《嘉慶君再遊臺灣》,這也是台灣電視劇第一部發起集資,且是用信託方式,她不能任意動用這筆錢,也不會做貪贓枉法的事,希望大家繼續支持《嘉慶君再遊臺灣》。

是否還有什麼要對恩師楊麗花說的?擔心老人家半夜出門參加慶功宴的她表示,「我叫她現在不能出門,可能太晚了吧!我先告訴她說6點半的星光大道妳要看,累的時候可以眼睛閉一下,到我時再張開眼睛。但她也是電視人也關心金鐘獎,除了關心我也關心其他得獎人及講了什麼感言」。

她強調會繼續效法楊麗花的精神,並哽咽地隔空對恩師說:「沒有您就沒有陳亞蘭,很感謝您教我那麼多,雖然有您時超會念的,但我知道您念我都是為我好,我一定會跟著您的腳步不離不棄,不會再說我不傳承歌仔戲了,我不會辜負您的願望與期望」。

廣告時間,主持人曾寶儀邀槓龜的郭子乾上台來一段餘興節目,他先柯文哲上身表示:「台北市沒發生過這種事!5個男主角被一個女的幹掉!」後解釋他跟陳亞蘭是好友,入圍時陳亞蘭就問他「你敢跟我較量嗎」,「我說小的不敢,會人頭落地!」他下台前又郭台銘上身:「今天有來上台的,都領鴻海股票一張!」全場笑翻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