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謹華是金鐘獎常客,但目前尚未得過視后寶座。(圖/中時資料照;FB@楊謹華)
楊謹華是金鐘獎常客,但目前尚未得過視后寶座。(圖/中時資料照;FB@楊謹華)

第57屆電視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於昨(22)日晚間舉行,重頭戲之一的戲劇節目女主角獎競爭激烈,呼聲極高的《華燈初上》楊謹華再度以一票之差飲恨,敗給《四樓的天堂》謝盈萱。經過一天的沉澱,楊謹華稍早針對金鐘獎發文,引發熱議。

楊謹華是兼具美貌的實力派演員,出道以來已入圍金鐘獎7次,其中5次是角逐戲劇節目女主角獎,但都沒能如願拿下視后寶座,二度敗給柯佳嬿,其中一次還僅差一票。今年楊謹華再帶著《華燈初上》勇闖金鐘殿堂,想不到又再以一票與視后擦身而過,輸給影后謝盈萱。

今(23日)傍晚,楊謹華在社群平台幽默地寫道:「魚與熊掌無法兼得,下次爭取拿最佳女主角獎,就先不拿紅毯第一美了,哼哼」話鋒一轉,她感謝《華燈初上》劇組全員和經紀公司玩下娛樂,無微不至的照顧讓她無後顧之憂地完成演員該做的事,同時感性地強調:「我會繼續表演下去,突破自己,對自己交出成績單。」最後,楊謹華自嘲:「對了!我有了一個新外號叫楊一票,請多指教!」幽默化解失利7次的遺憾。

楊謹華臉書全文。(圖/FB@楊謹華)
楊謹華臉書全文。(圖/FB@楊謹華)
楊謹華PO金鐘獎花絮照,笑翻網友。(圖/FB@楊謹華)
楊謹華PO金鐘獎花絮照,笑翻網友。(圖/FB@楊謹華)

男星炎亞綸留言鼓勵:「還是覺得姐的演技超棒」,其他網友也紛紛打氣:「金鐘早在《一把青》時就欠師娘最佳女主角了」、「師娘及蘇媽媽的詮釋已贏過所有獎項」「演技沒話說,就差一個獎~祝福下次拿回最佳女主角」值得注意的是,影后舒淇稍早神來一筆留言:「也可以叫蘇一票」,逗樂不少網友,連女星曾之喬都笑回:「也太神幽默了吧。」

事實上,抱得本屆視后獎座的謝盈萱,在慶功宴上提起楊謹華,坦言:「謹華得獎絕對是遲早的事情,我很敬重這位對手,也很期待接下來如果有機會可以跟她一起合作。」也讚賞楊謹華的表演有很厲害的技術性和穩定性,很多地方自己都還做不到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