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特斯拉大降價,卻引來車主不滿,認為被割韭菜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)
大陸特斯拉大降價,卻引來車主不滿,認為被割韭菜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)

大陸特斯拉為刺激買氣,3個月內兩度調降車價,6日再度宣布降價,Model 3下殺3.6萬人民幣(下同)(約台幣16萬)至22.9萬元(約台幣103萬元)起跳,卻讓剛入手的車主氣炸,直覺被割韭菜,紛紛衝進門市抗議,但有博主表示,他拉朋友去特斯拉抗議,沒想到對方看到降價太便宜「當場又買了一台」。對此,很多網友笑翻「跪了」、「口嫌體正直」、「越跌越買 當股票攤平喔? XD」。

汽車博主閻闖近日PO出朋友圈的截圖,一名男子和朋友一起去特斯拉維權,結果友人看到現在降價挺便宜,「當場又買了一台」。

消息一出,引來微博網友熱議,「再買一輛平倉,不就少賠了一半」、「給買了特斯拉降價的車主一個建議,再買一輛特斯拉,原來的賠了6萬,再買一輛平均一輛賠3萬,下次特斯拉漲3萬就回本了」。

台灣PTT網友也認為,「這是馬斯克現在所樂見的情形,減少庫存、拉高市占」、「抄底攤平XD」、「羨慕車價」、「買車買出了期貨的味道」、「完了,老馬抓到華人心態」、「看台灣盤子價還要排隊預約」、「實在太香了 沒辦法」、「笑死活該被割 韭菜命」。

新浪網報導,特斯拉中國6日宣布大幅調降售價,Model 3後驅版、高性能版,及Model Y後驅版、長續航版、高性能版等五款車型進行調價。Model 3起售價降至22.99萬元,直降3.6萬。而Model Y起售價降至25.99萬元,直降2.9萬。

對於本次大規模降價,特斯拉對外事務副總裁陶琳發文回應稱,特斯拉堅持以成本定價,但車主對「以成本定價」的說法並不買單,除了衝進門市抗議,還要求特斯拉補償損失。

一份被曝光的特斯拉車主維權訴求協議顯示,對於連續降價行為,車主希望官方能夠補償10萬公里超充、100萬積分、FSD終身使用權和2~4年延長保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