謎卡》我也談過心碎滿地的戀愛
謎卡》我也談過心碎滿地的戀愛

【愛傳媒謎卡專欄】他不愛回電話、不喜交代行蹤、來去全憑自己開心就好。我試著說服自己這也是一種愛的方式,要給對方空間給對方自由,但我其實是在騙自己。

有衝突時他會逃走、冷暴力好久好久。我告訴他這樣的行為模式讓我很痛苦,他說:「還不都是妳害的。」他拼命想逃、而我拼命想抓。好幾次的無效溝通讓我開始懷疑是不是一切都是我的錯?我開始感到非常恐慌、非常害怕、我會哭、直到哭累了漸漸睡著,然後醒來時祈禱今天不會再感到受傷。

我感受到這之中許多的無法自拔來自童年創傷,於是我開始求助心理諮商師,不是為了那段感情,而是為了拯救我自己。

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終於離開那段關係。我向自己道歉,我不應該對自己說謊,受了委屈還假裝一切都好。我開始選擇療癒,選擇好好愛自己。

後來,我遇見了路西。

他讓我知道個人的自由和親密不會產生衝突。親密關係是互相尊重、互相理解,而不是一場權利鬥爭遊戲。當發生讓我不開心的事情,他會仔細聽,他會理解,他會不再這麼做。他放我的感受與需求在第一位,我們彼此都有界線,我們都很樂意遵守,因為當你真正愛一個人,怎麼會捨得去傷害他的心?

如果一段關係帶給你的不安、焦慮、悲傷,遠遠大過它帶給你的幸福、快樂、美好,親愛的,那並不是愛。你仍然緊緊抓住不放的原因是什麼呢?我們都愛過不適合的人、犯過錯但那又如何?前陣子在書上看到這句很幽默的話「你要吻許多青蛙才能找到一位王子。」

請記得,愛的本質,是溫暖、喜悅、豐盛的。握著自己的力量勇敢去愛吧,該愛的時候好好愛,該離開的時候頭髮甩甩大步的走開。勇敢做出選擇,不要害怕失去,因為,你真的值得被好好對待。

作者為旅遊作家,著有《路上慢慢想》、《在遠方醒來》等書。

照片來源:作者提供。

●經授權刊載,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粉專。

●專欄文章,不代表i-Media 愛傳媒立場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