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水席之亂的女主角討房失敗,最後與未婚夫的婚姻要告吹,引起網友討論。(圖/shutterstock)
流水席之亂的女主角討房失敗,最後與未婚夫的婚姻要告吹,引起網友討論。(圖/shutterstock)

台北一名女網友不滿未來夫家要辦流水席宴客,後來更要求公公砸600萬買的房子須登記在她名下,導致雙方鬧翻,最後宣布不結婚了,而女方則向未婚夫討150萬分手費,再度掀起討論。廣告小妹分享,婚前怎麼要房是技術活,好的典範就是理科太太,只要把握好有一定的感情基礎和供需平衡這2個關鍵,基本上就能成功達到目的,畢竟現在有種婚姻模式就叫做「各取所需」。

廣告小妹今在臉書上分享,結婚前要怎麼跟未來配偶提出想要一套房子,很多粉絲私訊詢問,她個人認為婚前提要求很正常,因為每件事情都是有討論的空間,無論男女都有平等提條件的權力。不過,要房可是個技術活,技術不好的人會像是流水席之亂的女主角,最後鬧到不結婚;而技術好的典範則是理科太太。

廣告小妹表示,婚姻對她來說屬於「經濟行為」,婚後雙方或家族的資源將整合,這點她很佩服好萊塢明星,他們的婚姻沒有達不成的交易,舉例來說,阿湯哥和凱蒂的婚前協議,根據結婚時間長短提供金錢回饋與生育補償;大賈斯汀和老婆也有外遇賠償條款。而且不只女人可以跟男人要錢,男人也可向女人要錢,根據婚前協議,妮可基嫚每年要給老公很多錢錢,但前提是他必須戒毒和戒酒。

廣告小妹指出,改名字、改宗教、生幾個娃、不和誰往來或戒癮等,在美國這些通通都可以作為婚姻交換條件。所以提要求從來都不是問題,有問題的是無法達成共識,因此要房子跟自己拿出多少錢根本沒關係,交易的價值是對等和供需平衡,只要平衡達到以後,一切都好說。

廣告小妹表示,要房成功的案例都建立在2個條件,首先是雙方有一定的感情基礎,不見得要什麼此生非你不可的愛情,但有好感和信任是必須的,在感情不穩的狀態下要房成功率很低;再者就是要供需平衡,只要供應方與索取方都有通過婚姻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,要房成功機率就會很大,舉例來說,有戶人家的兒子是殘疾人,而父母就動用整個家族的財力買房給準兒媳婦,希望對方好好照顧兒子一輩子。

廣告小妹坦言,長輩們很愛強調門當戶對的概念,但現實中還有種模式叫做「各取所需」,不管是哪一種,只要雙方高興,婚姻滿意度就會高。這個概念就像是酒店裡的火山孝子,很多人不理解,但事實上就是酒店小姐奶大又正,還懂得提供情緒價值,所以這些人願意花大錢。所以別再問為何會討房子失敗,答案很簡單,那就是「供需失衡」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