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陽靖日前和日籍攝影師RK結束兩年婚姻。(圖/翻攝自GinOy 歐陽靖臉書)
歐陽靖日前和日籍攝影師RK結束兩年婚姻。(圖/翻攝自GinOy 歐陽靖臉書)

資深藝人譚艾珍女兒星歐陽靖2020年和日籍攝影師小菅亮輔(RK)結婚,因疫情影響,歐陽靖後來回台待產,因此跟RK婚變,本月中在戶政事務所簽字離婚。今(28日)歐陽靖發文,坦言離婚後有許多人關心的都是最現實的問題,即是她從前夫那裡分到多少錢?她正面回應:「我是淨身出戶」,只因不想跟孩子的爸藕斷絲連,並透露RK過去還有過一段婚姻。

歐陽靖日前發文分享在簽字離婚前,RK仍盡力想挽回,但她表示自己現在想要的就是自由和快樂,而這點是前夫無法給的,兩人才簽字結束2年婚姻關係。今稍早,歐陽靖發文,表示恢復單身後收到不少媒體邀約她上節目,原本以為想談異國戀好聚好散的經驗,但媒體似乎對贍養費和財產分配比較有興趣。

歐陽靖表示,自己的金錢觀都是被母親譚艾珍所影響,小時候家裡超窮,住過鐵皮屋還被查封,她因此高中肄業就出社會工作,如今在台南的生活很省錢,房貸比房租便宜,天天吃小吃、騎電動自行車,也懶得買衣服,當媽媽後價值觀有轉變,「以前是一人吃飯一人飽,比起節儉儲蓄,我更追求恣意享受當下的價值觀」。

決定離婚後,RK曾提議支付所有贍養費,但歐陽靖不想跟前夫拿錢,也不想因此跟前夫還需要聯繫,因此選擇淨身出戶,「因為這樣的決定被無數人罵我笨,笨就笨吧…不笨怎麼會生小孩當媽媽?」,並透露前夫先前還有一段婚姻,還有個孩子要養,當年要生小孩是歐陽靖的決定,因此她才覺得應該由自己全面承擔,見此,網友回:「媽媽的身教給妳正面能量,成為母親的妳,也會是孩子的最佳典範」、「每次覺得心情很沮喪時總是會被妳的文療癒,謝謝妳」、「能夠靠自己的力量過生活,妳是最棒的」。

歐陽靖發文。(圖/翻攝自GinOy 歐陽靖臉書)
歐陽靖發文。(圖/翻攝自GinOy 歐陽靖臉書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