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昇基恩師、國寶級天后李仙姬(右)驚爆也未拿到音源的錢。(圖/中時資料照、Hook娛樂 IG)
李昇基恩師、國寶級天后李仙姬(右)驚爆也未拿到音源的錢。(圖/中時資料照、Hook娛樂 IG)

南韓全方位藝人李昇基,日前驚爆出道18年來所賺取至少100億韓幣(約2.3億台幣)音源收入,全遭所屬經紀公司Hook娛樂私吞,引起輿論譁然,對此,25日南韓娛樂記者李鎮浩(音譯)再出面爆料,作為國寶級天后、Hook元老的李仙姬也沒拿到音源的錢。

李仙姬出道超過38年,擁有多首人氣代表作品,80年代時曾風靡整個南韓,2002年起她退居幕後,慧眼獨到相中李昇基的資質與潛力,將他培養成一名歌手,因此這次李昇基事件爆發後,網友質疑她作為恩師竟「旁觀」愛徒受害,對此,25日李鎮浩稱已掌握足夠證據,其實李仙姬也沒拿到應有音源收入,甚至不知情何謂音源收入結算。

李鎮浩指出,李昇基事件爆發後,李仙姬曾向工作人員說:「回來HOOK娛樂以後,完全沒人跟我說音源收益必須分給歌手,還以為全部是公司的收益。」此外,李鎮浩也說李仙姬在Hook公司的職位,不可能有辦法干預李昇基音源結算,而且李仙姬連出演、公演等竟也沒拿到應有的報酬,然而,李仙姬還未打算向公司提出異議,原因正是與代表權海真認識已久,擁有多年合作的情感。

其實,Hook娛樂昨(25日)曾發出聲明表示,公司自2006年起皆由權海真代表100%持股,李仙姬僅是因是元老級藝人,才會把她登記為名義理事,強調「李仙姬從未參與公司經營或分配收益」,若有任何臆測損害到藝人名譽,將採取法律手段應對。而李昇基也很信任恩師,曾向韓媒《東亞日報》表示雖未能評論太多,但李仙姬確實與此事無關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