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立基過去曾紅極一時,但卻遭到女友詐騙讓他中斷演藝事業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張立基過去曾紅極一時,但卻遭到女友詐騙讓他中斷演藝事業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現年60歲的香港歌手張立基,過去曾憑著帥氣外表與渾厚的嗓音,在90年代的樂壇紅極一時,但1995年卻因遭到女友騙走港幣200萬元(約新台幣800萬元)讓他身心靈重創憤而輕生,雖事後被救回,卻也斷送演藝事業,隱居在大陸深圳多年。而消失許久的他,近日也被香港媒體爆出早已悄悄搬回香港生活。

根據香港媒體《香港01》的報導,張立基當年因積攢多年的積蓄一夕間被騙光而大受打擊,心裡的委屈跟怨恨不斷湧上,但身邊的家人都無法體諒,自己又愛鑽牛角尖,最後選擇輕生,所幸被及時救回,讓外界鬆一口氣,但他因害怕自己沒辦法面對媒體以及大眾的關注,因此選擇隱居在大陸深圳,從此消失在螢光幕前。直到2008年他才為了照護罹患重病的老母親搬回香港,而他接受採訪時也透露,現在的他已經轉念,認為人生是一段精彩路,不會再輕易放棄自己。

據了解,張立基在1986年參加亞洲電視第一屆《未來偶像爭霸戰》中奪冠後,便以一首《Electric Girl》紅遍香港、大陸以及台灣,加上他精湛的舞技,人氣完全不輸當年的郭富城。豈料,張立基卻因感情受挫隱居多年,直到2000年才復出開演唱會並開始朝向大陸發展,2011年到2013年間他也曾登上亞洲電視台慶和春晚活動的舞台中演出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自殺防治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24小時服務

生命線:1995

張老師專線:1980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