據傳,吳建豪的片酬單集就有55萬人民幣。(圖/資料照)
據傳,吳建豪的片酬單集就有55萬人民幣。(圖/資料照)

近年來大陸的影視產業蓬勃發展,吸引不少翻紅後的台灣藝人,到當地尋求更好的演藝機會。曾是F4成員之一的吳建豪,早年因拍《流星花園》一夕成名,2016年他則轉戰大陸拍戲,人氣超夯的他進帳相當可觀,近來接拍綜藝《披荊斬棘的哥哥2》,據傳他的總酬勞,竟高過楊冪的演員前夫劉愷威3倍之多。

吳建豪是美籍華人出身,被知名製作人柴智屏相中,演完偶像劇《流星花園》與周渝民、言承旭、朱孝天等人組成F4,外型帥氣的幾人迅速風靡亞洲,直到2009年宣布解散。之後吳建豪將重心擺在演戲,並靠著《下一站幸福》再度翻紅,可惜事業和私下感情無法兼顧,2013年娶新加坡棕櫚油千金石貞善,哪料不到1年竟傳出夫妻失和,甚至一度在網路隔空互嗆,兩人最終拖了5年才離婚,令人遺憾。

現年的吳建豪已有44歲,近年來在大陸接拍偶像劇,光微博就累積570萬粉絲,除此之外,吳建豪也積極轉型大螢幕,出演《潛行者》、《葉問4》等片,與甄子丹等巨星一同軋戲,照樣撐得住場面,同時2019年起吳建豪也陸續接演綜藝,面向更多觀眾,近來《披荊斬棘的哥哥》第二季,據傳他和潘瑋柏,光單集的片酬就有55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243萬),被列為該節目片酬的最頂級男星。

據知,台灣男星錄製《披荊斬棘的哥哥》的片酬普遍較高,吳克群和蘇有朋拿45萬人民幣(約199萬新台幣),歌手信拿43萬人民幣(190萬新台幣),且只要未被節目淘汰,就能繼續賺錢,至於楊冪的香港演員前夫劉愷威,則盛傳片酬是25萬人民幣(約110萬新台幣),儘管錄4集就被淘汰仍賺440萬台幣,而對比出演6場的吳建豪總收入330萬人民幣(約1461萬新台幣),仍有3倍的驚人差距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