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宗憲(中)曾多次反對金鐘分開舉辦。(羅永銘攝)
吳宗憲(中)曾多次反對金鐘分開舉辦。(羅永銘攝)

「第57屆電視金鐘獎」首度將節目(綜藝)、戲劇分為2日舉辦,今(24日)收視率出爐,第二日的戲劇類收視比第一日收視率高出1個百分點,先前曾多次不同意兩者分開舉辦的吳宗憲也向本報分享心情。

吳宗憲稍早得知收視率後坦言「戲劇類的頒獎我真的覺得比較好看⋯⋯」,同時他仍堅持金鐘獎不該分開舉辦,「但是戲劇跟綜藝是不能分開的,互相幫襯會比較好,集中火力讓整個電視金鐘獎強大起來!這才是最重要的!」

本屆金鐘獎由三立電視與公共電視同步轉播,全國電視及新媒總收視人口數約1784萬,其中電視平台典禮及星光共有約554萬不重覆觀眾收看,較去年成長百萬。21日的節目類三立電視無線平均收視為1.46(有線平均收視2.46)、而公視節目類平均收視則是0.8;另22日戲劇類無線收視收視2.50(有線平均收視3.51),公視的戲劇類轉播收視則有1.58;兩日最高收視分別為楊貴媚、温貞菱、林柏宏、施名帥以《阮三个3》奪下奪下「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」及22日謝盈萱以《四樓的天堂》封后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