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前天氣穩定,各地晴時多雲,白天甚至有機會見到陽光。(中央氣象局提供)
周末前天氣穩定,各地晴時多雲,白天甚至有機會見到陽光。(中央氣象局提供)

今晨偏涼,低溫已降至17度左右,大台北地區也僅有18度。今、明兩天大致穩定,東北部有短暫雨,明天傍晚起迎風面水氣增多。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,一熱帶擾動將於周末通過呂宋島、巴士海峽一帶,路徑類似上一個颱風「尼莎」,接下來和東北季風仍有「共伴效應」機率,上一波受影響的地區,要特別當心!

吳德榮在《三立準氣象-老大洩天機》專欄撰文,他強調,這波「共伴」雖不如上一波強,但發生位置大致類似,如大台北地區、宜蘭山區含水量已飽和,萬一再來一波稍強降雨,還是會有致災危機。

吳德榮指出,周六至下周一,熱帶擾動(不排除成颱)將通過呂宋島、巴士海峽一帶,也就是從台灣南邊經過,「離中心越遠的反而雨下越大」。

今、明兩天晴時多雲,各地氣溫:北部18至27度、中部18至33度、南部19至34度、東部17至32度。除了東北部有短暫雨,其他地區的天氣都不錯,氣溫逐日回升,甚至有機會見到陽光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