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永馨是著名的瓊瑤女神,現在退居幕後,並經營茶館。(圖/中時資料照;FB@趙永馨)
趙永馨是著名的瓊瑤女神,現在退居幕後,並經營茶館。(圖/中時資料照;FB@趙永馨)
【命運好好玩】貴人相助財氣十足好命格!何篤霖險遭霸凌應曉薇出手相救!瓊瑤女星趙永馨現況震撼全場!那些年的玉女明星!轉換跑道活出自我!2022.11.7 (應曉薇、趙永馨) (影片來自YouTube,如被移除請見諒。)

女星趙永馨(前藝名趙詠馨)當年拍《幾度夕陽紅》、《煙雨濛濛》、《庭院深深》等瓊瑤劇走紅,余翠珊一角更是深植人心。淡出螢光幕許久的她,近日罕現身節目,承認老了沒辦法長期拍戲,在丈夫的支持下斜槓當泡茶師、茶館老闆,更攻讀碩士。

趙永馨最近上節目《命運好好玩》,透露50歲那年母親過世,頓時失去人生目標,不知道下一步該何去何從。在一次偶然的機會,她重返校園念書,取得台藝大廣電系的文憑後,現在繼續攻讀電影系碩班,轉到幕後製作網路影片,還經營茶館傳授相關知識與文化,堪稱動靜皆宜。

趙永馨除了攻讀碩士,也經營茶館。(圖/FB@趙永馨)
趙永馨除了攻讀碩士,也經營茶館。(圖/FB@趙永馨)

趙永馨坦言丈夫一直支持著她,「因為他知道這是我一個興趣,你說我們老了能做什麼,我又不能一直拍戲,然後兩隻手又沒有力」所以趙永馨漸漸淡出螢光幕,除了重回校園進修,還考取2張泡茶師證照,並專精生命靈數,希望能藉由自己的力量,幫助到其他人。

由於夫妻倆曾吵到揚言分手,主持人何篤霖好奇現在的婚姻關係?趙永馨的回應頗耐人尋味,「唉唷,吵架一定會有的,誰不吵架?至於有沒有分手,目前沒有嘛。」接著,趙永馨感謝老公的包容,一直力挺她做有興趣的事情,連茶館裡的所有裝潢都義不容辭,備感窩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