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村拓哉昨日在「岐阜信長祭」扮演織田信長擠爆街頭。(圖/IG@takuya.kimura_tak)
木村拓哉昨日在「岐阜信長祭」扮演織田信長擠爆街頭。(圖/[email protected]_tak)

日本男神木村拓哉近期在電影《THE LEGEND&BUTTERFLY》中,飾演戰神織田信長而使人氣再度狂飆,昨(6)日他更為了宣傳新片而以織田信長的扮相參加「岐阜信長祭」騎馬遊行,沒想到因此引爆人潮,讓當地警方多加戒備,但活動當天仍傳出有2位民眾受傷送醫。

因受到疫情影響,睽違多年再度重啟的「岐阜信長祭」於本月5日盛大展開,而今年為了替當地吸引人氣加上宣傳新電影,木村拓哉與同劇演員伊藤英明提出「不收酬勞」的方式,分別扮演織田信長與家臣福富貞家騎馬遊行1小時,讓原本只開放1.5萬人參與的活動,瞬間吸引超過96萬人報名抽籤,許多民眾也紛紛湧入岐阜市共襄盛舉;日本警方為了避免梨泰院慘案再度發生,也特別調出了5倍的警力維持現場秩序,甚至還有DJ Police站在車上引導民眾方向。

但沒想到活動當天一早6點,就有抽到票的民眾已在現場卡位,也有不少人拿著木村拓哉的應援扇到場等候;待下午1點左右,木村拓哉、伊藤英明等工作人員到場時,瞬間湧入大量民眾,拿著手機圍觀搶拍,有人因此跌倒受傷,還有人因人群擁擠感到身體不適,雙雙送入醫院治療,所幸2人事後都沒有大礙,也讓活動完美畫下句點。根據日本媒體報導,光是11月5日岐阜市就湧入約16萬人,6日的人潮更將現場擠爆,預計能為當地注入約39億日幣(約新台幣8.5億元)的觀光收入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