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蝸牛人」低頭滑手機,網見驚悚照嚇瘋,本人高EQ「比讚」:我沒事。(翻攝臉書路上觀察學院)
「蝸牛人」低頭滑手機,網見驚悚照嚇瘋,本人高EQ「比讚」:我沒事。(翻攝臉書路上觀察學院)

長時間低頭使用手機容易造成頸椎問題,有網友在臉書上傳一張男子坐在椅子上滑手機的照片,不過他的坐姿卻讓原PO直呼「不符合人體工學」,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,不少網友紛紛關心男子的健康,不過貼文卻意外釣出本人比讚回覆「我沒事」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路上觀察學院」分享了一張驚悚照片。只見畫面中,一名男子坐在椅子上低頭滑手機,不過他的頸椎彎曲程度超過一般人,背部看似嚴重駝背,踡縮成大大的C字型,讓原PO直呼「不符合人體工學」。

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,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關心男子健康,「蝸牛」、「黃金比例」、「看到這張圖第一個想到矯正自己現在姿勢的請舉手」、「身為媽媽的我看了很擔心…純粹關心他的骨骼脊椎」、「其實說不定是生病了,這樣po出來不太好,以前住院時隔壁床的弟弟就是脊椎側彎接近90度的患者」。

不過卻意外釣出本人比讚回覆「沒事,各大網友我在這裡,我天生軟骨頭不用你們擔心,我也沒生病」、「你們這麼在乎我的話,一個人轉一塊錢讓我去做整骨手術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