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紅早年演出《今生今世》 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陳紅早年演出《今生今世》 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53歲的陳紅年輕時走紅並非藉著大陸名導陳凱歌妻子的名號,也不是流量小生陳飛宇的媽媽,她當年因為憑著過人的美貌被封為「大陸第一美人」,出演了許多知名代表作如《聊齋》、《梅花三弄》、《大明宮詞》,而她與大導演陳凱歌的感情在當年鬧得沸沸揚揚,陳紅甚至背負著小三的罵名與陳凱歌結婚,值得慶幸的是,他們感情歷經風雨,直到今日依舊穩定,羨煞眾人。

大陸名導陳凱歌現年已70歲,曾執導《梅蘭芳》等片屢獲大獎,是大陸導演黃金世代極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,他的感情生活也相當豐富,當年與央視美女主播倪萍交往,但卻轉頭卻和年輕貌美陳紅結婚,引起軒然大波。陳紅與陳凱歌的相遇起初是在《風月》劇組,當時陳凱歌對於陳紅的美貌相當驚艷,對她照顧有加,很快的劇組中很快傳出陳紅和陳凱歌過從甚密,製作人聽聞後,不顧陳凱歌的解釋,馬上開除了陳紅,找鞏俐接下之後的戲份。

陳凱歌、陳紅過去一起出席坎城影展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陳凱歌、陳紅過去一起出席坎城影展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可陳凱歌依舊念念不忘陳紅,直到陳紅表明自己不會愛上有男友的人,陳凱歌才下定決心與倪萍分手,並追去加拿大跟陳紅求婚,雖然陳紅當時對陳凱歌的感情比較像是師生之情,但她還是欣賞陳凱歌的才華,答應了求婚。其後,排山倒海的謾罵向她撲了過去,但陳紅依舊不畏旁人的眼光,與陳凱歌結婚,生下兩個兒子,並繼續進修戲劇與電影相關領域,將生活過得相當充實。

陳凱歌、陳紅來台參加《康熙來了》錄影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陳凱歌、陳紅來台參加《康熙來了》錄影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如今,隨著歲月的流逝,陳紅雖然有了一點老態,但氣質與神韻依舊保有當年「大陸第一美人」的氣勢,而她與陳凱歌的感情一直維持良好,當陳紅被外界嘲笑蒼老,陳凱歌曾站出來維護妻子:「有皺紋好啊,皺紋是我倆的愛情見證。」可看出夫妻鶼鰈情深 ,令人羨慕不已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