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宮甄嬛傳播畢11年,至今還是相當有人氣。(圖/《後宮甄嬛傳》劇照)
後宮甄嬛傳播畢11年,至今還是相當有人氣。(圖/《後宮甄嬛傳》劇照)

大陸宮鬥劇《後宮甄嬛傳》2011年播出後,紅遍兩岸三地,更捧紅一票演員孫儷、陳建斌和蔡少芬等人,播畢11年至今仍一再重播,死忠粉絲更是數不清。最近上海傳出有16名大媽包下劇組翻拍《甄嬛傳》,影片在網路上爆紅瘋傳;但這種行為其實已涉嫌侵權,《甄嬛傳》製作人曹平表示「要求下架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大陸網路上瘋傳一段影片,「16名上海退休阿姨過戲癮赴橫店包劇組翻拍《甄嬛傳》」,短時間掀起網友熱烈討論,對於這些大媽的服裝、化妝和對戲台詞都看得嘖嘖稱奇;據悉,該影片從9月上傳到影音平台後,至今已超過千萬觀看次數。

而正版《後宮甄嬛傳》製作人曹平對此做出回應,「公司法務已經在準備資料給平台,要求下架相關影片」,不過,暫時不打算對這些阿姨們還有策畫者的責任,更大方表示,「觀眾喜歡,我們也能理解」。

影片下架消息曝光後,網友也持不同看法,有的幫大媽們說話,也有的認為製作人堅守版權很對,「她們自娛自樂,又沒獲利,何必較真?」、「大家笑一笑還不錯啊,大媽們演得很好欸」、「人家只是要求下架,沒有要賠償就很大方了」、「下架合理,版權意識太薄弱了」、「畢竟沒經過《甄嬛傳》官方同意啊」。

上海大媽版《甄嬛傳》在網路上發燒。(影片/取自澎湃新聞YouTube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