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襄先前被拍到吸菸。(圖/翻攝自林襄 Mizuki臉書)
林襄先前被拍到吸菸。(圖/翻攝自林襄 Mizuki臉書)

Rakuten Girls(樂天女孩)25歲成員林襄最近被周刊直擊在路上脫口罩哈電子菸,林襄隨即認錯道歉,但不少名人如「雞排妹」鄭家純、謝和弦等人都送暖林襄,並表示抽菸並不犯法。對此,過去曾執導鄧佳華謎片的圤智雨回應,他認為支持林襄的人都錯了,因為林襄本來有拿到國際代言的機會,並表示支持林襄的人都有一特點,「挺她的網紅們,你們當然可以挺,但有沒有發現挺她的人,都沒有麥當勞或是7-11的代言」。

林襄日前被拍到搭捷運通勤,出站後在路邊等人時抽電子菸,對此,「雪乳戰神」郭鬼鬼回應抽菸不是什麼大錯,「如同處女情結一樣蝦(瞎)」,鄭家純也在活動上說:「如果這對她來說是個紓壓的方法,為什麼要禁止?這頂多可能會讓皮膚狀態沒那麼穩定,那也是她自己的選擇,有什麼好道歉?她也沒有亂丟菸蒂,而且是抽電子菸,沒有影響到別人」。

圤智雨發文曝林襄需要道歉主因。(圖/翻攝自bcbcbabe IG)
圤智雨發文曝林襄需要道歉主因。(圖/翻攝自bcbcbabe IG)

而林襄近日又被《Dcard》網友揪出過往受訪自打臉,被問到是否可以接受另一半愛吸菸?她回應:「我自己是沒有在抽菸的」,因此希望對方也不是要會抽菸的人。而林襄爆出吸菸後出席活動,坦言收到很多粉絲安慰,問她私下是否有菸癮?她遲疑了一會兒才說:「還好」。

見此,圤智雨表示,他認為林襄道歉是對的,因為報導還沒曝光前,依林襄水漲船高的人氣,本來有機會接到國際大廠代言,「那麼快拿到知名度,荷包也滿滿的,就要接受演藝圈高道德標準,只能說,活該,抽菸可以但要懂躲避鏡頭,很多藝人也抽,但她們都懂躲」,並表示大家可以多觀察,眾多挺林襄的網紅或KOL,大多不可能有國際大廠的代言,「當年阿喜抽菸被拍也跟林襄同等道理,要賺正面形象的錢,就要付出正面的能量,如果演不了,那不是妳財,不入妳袋」,更強調:「挺人要挺對」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關心您:吸菸有害健康!戒菸專線:0800-636363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