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被資遣後,前主管打電話給她問公事,讓她感到莫名其妙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女網友被資遣後,前主管打電話給她問公事,讓她感到莫名其妙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被資遣後還有需要幫前公司處理未完成的業務嗎?一名OL表示,日前老闆要她「明天就不用來了」,但當她離開公司沒多久,卻又接到前主管來電詢問公事,讓她感到莫名其妙,隨後更決定封鎖對方的電話。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,網友一面倒支持她的做法,直說「要問就要給諮詢費」。

原PO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,最近被老闆資遣,要她「明天就不用來了」,但因為她手上還有一個又趕又重要的案件正在進行,而同組僅有一名剛到職兩周的新人,因此原PO和老闆再三確認,是否真的要立即資遣,而老闆也果斷地要她馬上走人。

「反正也不干我的事」,原PO當天花了5個小時和新人說明案件進度並完成交接,隨後就收拾東西離開公司。不料,原PO後來竟接到主管來電詢問公事,但她馬上驚覺,「其實我可以不用理他們吧?把該負責的人趕跑,問題自然是留下的人承擔」,原PO掛掉電話後,就決定直接把前主管封鎖並刪除,不過她也好奇發問,「被資遣後還被問公事,可以不用理吧?」

貼文曝光後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「回老闆:業務諮詢3000/hr」、「被資遣還管這麼多幹嘛,直接忽略就好了」、「不用理他們,他們資遣妳,該拿的拿到一律封鎖,他們對妳無情,何必對他們有義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提醒,和公司解除雇傭關係後,若還心軟回頭幫忙,發生失誤或有其它行為造成損失,前公司有可能會反過來要求賠償,該網友直說:「善良不是用在這種時候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