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自述常加班,竟成了被公司資遣的理由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女網友自述常加班,竟成了被公司資遣的理由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常加班竟成了被資遣的理由?一名剛換工作的女網友透露,她到職後被主管約談過兩次,甚至直接說要把她資遣,理由是「太常加班了」,讓人感到傻眼。

原PO在匿名論壇「Dcard」發文,自述上一份工作做了7年,因很難升遷便決定離職。新職務以前沒接觸過,她也坦承壓力很大,第一個月就被主管約談,說她錯誤率太高、反應不夠快等。

過了一段時間,主管再度約談,這次說她的錯誤率明顯降低,「但在工作還沒有很多的情況下,妳怎麼常常加班」,還說要資遣她。原PO傻眼,因為同一間公司每天都有人在加班,「為什麼別人加班可以,我加班不行」。

其他網友回覆,認為主管在暗示她不要報加班費。不過也有人質疑原PO是不是能力不足,「以公司角度來看,資遣也需要一筆成本,然而這個成本小於把妳下來,可見妳對公司的傷害」。

也有人說是態度問題,「妳似乎在學習的速度、反應都太慢,新人當然可以問,問題在於妳被糾正時的態度,是不是不夠謙卑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