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芯儀積極對抗病魔。(圖/取材自朱芯儀Amanda Chu臉書)
朱芯儀積極對抗病魔。(圖/取材自朱芯儀Amanda Chu臉書)

女星朱芯儀今年3月過36歲生日時,宣布罹患乳癌2到3期,且轉移到淋巴,她展現正能量對抗病魔,在5月底進行乳房切除手術,所幸她日前報平安說,檢體部分只剩原位癌,不過,朱芯儀卻透露,左膝蓋在刺痛,每次站起來都很吃力。

朱芯儀昨(3日)深夜在IG限時動態透露:「我因為那些不舒服藥物,本來左膝蓋就一直在刺痛」,醫生告訴她,之後可能要找骨科醫生,打玻尿酸之類的,朱芯儀還附上大哭的表情符號,顯見當下的心情,而她也提到:「每次站起來都很吃力」,目前則先吃保健食品。

朱芯儀接受6次化療,並在5月底進行右側乳房切除手術,朱芯儀日前報平安說:「醫生恭喜我只剩原位癌,很幸運」,讓她瞬間看到很多希望,朱芯儀上月中表示,接下來不需化療,但還剩12次的標靶藥物,預計打到明年3月。

停止化療的朱芯儀,臉型恢復成瓜子臉,她指出,體質不同導致副作用也不相同,6次化療每次都像在賭博,不只水腫、味覺變苦、脹氣還有掉髮,好在朱芯儀新生髮十分濃密,還自嘲:「正好是可以當兵的長度」,她也不忘感謝親友與病友的鼓勵,並呼籲:「不要害怕正規治療與副作用,也別相信偏方」,及早治療存活率都還是很高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