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家H罹患「攝護腺癌3期」。(作家H臉書)
作家H罹患「攝護腺癌3期」。(作家H臉書)

知名兩性作家H(陳鴻儀)經常分享兩性議題,甚至在臉書替網友解惑,是各大節目固定班底,未料,日前突然宣布罹癌3期,並轉述醫生說法:「不趕緊治療搞不好你只剩兩三年」,昨(10日)更透露在胸口中心點發現一個小黑圓點,推測可能是擴散,讓外界對他的病況擔憂不已。

作家H被診斷出罹患「攝護腺癌3期」,醫師除了認為這個癌不是這年紀該得的,從病理報告上顯示還是極惡性種類,接著表示:「先判定為三期吧!不趕緊治療搞不好你只剩兩三年」,再次就診後,他表示得把攝護腺割除,只不過術後副作用是漏尿及性功能障礙,而且機率還不低,讓他不禁自嘲:「或許之後我要開始使用尿布,甚至開始過著如太監般的生活啦」。

作家H透露就診發現胸口發現小黑圓點,醫生懷疑可能是擴散。(作家H Photo Media)
作家H透露就診發現胸口發現小黑圓點,醫生懷疑可能是擴散。(作家H Photo Media)

作家H透露在骨骼掃瞄圖裡,雖然沒有黑影,卻在胸口中心點發現另外一個小黑圓點,也讓醫生懷疑是擴散,因此便預約正子攝影及核磁共振,加上滿檔工作行程,幾乎把他壓的喘不過氣,而在回診當天打了賀爾蒙針,又再拿了兩個禮拜標靶藥回家吃,配合兩者藥效,更是疲憊到坐著就能睡著。

在宣布罹癌後湧入各界關心,作家H表示除了感謝在網路及群組內,甚至路上和醫院裡刻意走過來幫自己打氣的人,也樂觀表示老天爺要肯定是要他體會這些事情,要不就是希望自己能多做點什麼幫助更多人,改變更多人想法,讓大家心靈更健康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