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名媽媽於臉書發文,「什麼時候數字的逗點標記是4位數一組了」?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1名媽媽於臉書發文,「什麼時候數字的逗點標記是4位數一組了」?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1名媽媽於日前教孩子寫數學作業時100,000 遭老師批改成10,0000,讓她看得一頭霧水,便在臉書發文詢問:「什麼時候數字的逗點標記是4位數一組了」,貼文一出,網友們笑說:「我這輩子最恨的就是數學」、「那老師可能沒在理財」,不過專業人士表示:「4位一組是配合國字萬進位,3位一組是配合英文」。

1名媽媽於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寫下,這是什麼邪教,日前她教小四孩子寫數學作業,發現她用鉛筆教孩子數字逗號標記時,原本為3位數一組100,000 ,被老師用紅筆改為4位數一組10,0000,讓她不禁發文直呼:「什麼時候數字的逗點標記是4位數一組了」?

文章曝光後,引起網友們熱議:「那老師可能沒在理財,教育程度只到小學」、「頭一次注意到這一點」、「老師真厲害,連通膨都算進去了,知道以千為單位不夠用了」、「我們也是小四,但老師沒有要求要標逗點耶,這是個別老師的教法吧」、「會計會哭啦」、「國際上和社會上都是用千進制,這一改會很亂,就像公斤台斤一樣」、「我這輩子最恨的就是數學」。

也有網友表示:「4位一組是配合國字萬進位,3位一組是配合英文thousand進位」、「中文是萬進位的,這樣標的確比較好判斷,只是沒什麼人在用而已」、「現國小教這樣只會讓小學生大亂,為方便中文讀數字才用4位數,但在數字計算上,卻又是3位數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