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一名爸爸被女兒告知,作業的數學題目只要使用「Google Lens」就能輕鬆得到正解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日本一名爸爸被女兒告知,作業的數學題目只要使用「Google Lens」就能輕鬆得到正解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在學生時代,數學是讓不少人感到頭痛的科目之一,然而隨著科技進步,不用老師也能理解難懂的數學題目。日本一名爸爸震驚表示,現在的小孩竟會使用「Google Lens」功能來幫忙解數學題,不但可以得到正確解答,還有詳細的算式過程,讓他感到神奇不已。

這名日本爸爸在推特上發文,表示從女兒那裡聽到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,如果把作業放到Google相機上,網頁就會引導使用者找到答案,Google上面甚至還有「作業」的標籤,表示這個功能被使用得相當頻繁。

從影片中可以看到,只要先開啟Google APP,再打開相機拍照、框出想知道答案的題目,Google就會自動辨識,並顯示出正確解答與計算過程。儘管這項功能非常方便,但還是讓推主產生疑惑,不解地問:「我在思考,這種狀況下出的作業還有什麼意義?」

推文曝光後,許多網友都和推主一樣驚訝,同時也感到非常羨慕,「我小時候為什麼沒有這個東西?」、「我都不知道這個功能,這個世界變得太方便了吧!」、「幾年後小朋友遇到不會的問題,媽媽就會要你去問Google老師了」;但也有人認為這個功能反而會讓學生偷懶,「科技進步是好事,但完全取決於使用者的心態,考試的時候就知道了」、「肯定會有人照抄答案,但對解題過程一頭霧水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