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名職軍於《Dcard》發文,親揭國軍半夜不睡覺的原因。圖為國軍4日起加強戒備,於清水區高美溼地陣地執行「例行性重砲射擊保養」。(資料照)
1名職軍於《Dcard》發文,親揭國軍半夜不睡覺的原因。圖為國軍4日起加強戒備,於清水區高美溼地陣地執行「例行性重砲射擊保養」。(資料照)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3日結束訪台後,大陸隨即在台灣周遭海空域畫出6個演習區進行軍演,造成人心惶惶,1名職業軍人於《Dcard》發文「我想守護每一個我愛的人,台灣的每一個人」,貼文一出,看哭上千名網友。

1名國軍昨(5日)凌晨於社群網站《Dcard》以「軍人半夜不睡覺是為了什麼」發文,面對這次的演習許多人都感到恐慌,甚至睡不著,但請大家不用擔心,放心睡覺,因為有一群人不睡覺,默默守護台灣,24小時守護大家,並直呼:「我想守護每一個我愛的人,台灣的每一個人」。

原PO表示,他是名職業軍人,他不喜歡政治,但他很愛台灣,想守護每位台灣人,他坦言,無論是誰,只要有人想傷害台灣,國軍一定會挺身而出,不管付出多少代價,他們都會將敵人擋在境外,更在文末寫下:「希望世界和平,台海安定,沒有人喜歡戰爭,但是我們絕不逃避。」

文章曝光後,不少網友們噴淚留言:「向中華民國國軍致敬」、「我男友也是,昨天接到5秒的電話馬上爆淚」、「國軍弟兄們辛苦」、「謝謝國軍,作為一般平民也希望最壞的情況時能夠為這片土地盡一份力」、「謝謝有你們保護我們」、「謝謝你們鎮守第一線」、「愛歹丸啦」。

也有1名現役空軍表示,請各位民眾放心,空作部的同仁們24小時輪值緊盯台海狀況,國軍24小時都守護著國人的安全,我們不打響第一槍不是因為我們怯戰,而是那些實彈的軌跡都有專業人員做計算,我們備戰但不怯戰,也不提升緊張局勢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