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宣布在台海周遭實彈軍演,國防部向國人喊話,有絕對能力與信心守衛疆土。圖為日前海軍實施海空截擊操演。(國防部提供)
大陸宣布在台海周遭實彈軍演,國防部向國人喊話,有絕對能力與信心守衛疆土。圖為日前海軍實施海空截擊操演。(國防部提供)

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訪台2天,大陸因此大動作宣布一連串的軍演、經濟動作。有網友回憶起1996年的台海危機,訊問為何當時氣氛緊張一觸即發,如今卻是一切正常,台灣人完全不怕?許多人則指出,民眾現在的心態就是「爛命一條」,所以什麼都不怕。

原PO在PTT以「為啥才短短20年,台灣人變完全不怕?」為題發文表示,上次台海危機是1996年,當時籠罩著一觸即發的氛圍,民間有錢人想逃跑的趕緊逃跑,軍事上全島戰備、軍人都寫好遺書,緊張到美國航母都開過來以防萬一,結果現在台灣人繼續馬照跑舞照跳,完全沒有人在乎大陸的行動,「為何才20幾年,整個風氣氛圍大變?」

對此,許多人回應,「認知到爛命一條隨你炸」、「爛命一條,反正現在物價飛漲,炸一炸大家抹一抹重來不是更爽?」、「沒錢,爛命,不爽社會,啥都不用怕」、「現在工作超累,根本沒心思想中共要不要打來」、「啊怕了是能幹嘛」、「怕有用嗎?日子還是要過,爛命一條」、「就認清人生就是那麼無奈,到哪都差不多」。

不過也有人認為,不怕的原因是未見即將開戰的徵象,「美國沒撤僑是在怕X小」、「喊20年羊來了,誰會怕?」、「要打軍隊早開始集結了,沒徵兆怕什麼?」、「房價股價沒暴跌,有錢人沒跑路,有啥好怕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