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到死不繳租金的房客,屋主崩潰想斷水電,網教1招制裁。(圖/shutterstock)
遇到死不繳租金的房客,屋主崩潰想斷水電,網教1招制裁。(圖/shutterstock)

房東出租房子最怕遇到壞房客,一名男網友崩潰求助網友,他將房子出租以後,結果房客死活不繳房租,怎麼催收都沒用,因此想說能否藉由斷水電的方式,來迫使對方繳納應繳的房租。對此,不少內行人建議說,貿然斷水電恐會違法,不如直接去把房子的門拆掉,方便快速又有奇效。

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租屋糾紛、問題、租霸、疑難雜症特區》上發文說,他是一位屋主,最近將房子出租,但因為沒有租賃契約的限制,房克竟然故意不繳租金,讓他頭很痛,不知道能否透過斷水斷電的方式來讓租客繳錢。

男網友擔憂地說,收不到租金很麻煩,但又擔心萬一去申請斷水電以後,之後要恢復水電就會很困難或是很麻煩,因此決定求助於廣大的網友,他到底該怎麼辦?

不少網友搖頭說,當初租屋的時候,水電費就約好是由房客自己去繳納,結果房客因故沒去繳,最後被水電公司停水停電的話,這部分當然就是由房客自己來負責;但如果是房東自己向水電公司申請停水停電,可能會違反強制罪。

另有內行網友透露,比起停水停電,不如直接找人去拆門比較快,曾有房東遇到過類似的狀況,房客賴皮不繳房租,房東想奇招制裁,那就是把整扇門拆下來帶走,解決整個收不到房租的窘境。「開門不入屋,大門拆走」、「沒有門超尷尬」、「不要進入房子裡面就沒違法,因為門是你的,壞了拆回去修,蠻合理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